查看: 6081|回复: 7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[原创文字] 厕所被困记

[复制链接]

167

主题

838

帖子

7013

积分
跳转到指定楼层
1
发表于 2019-8-4 23:42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家里的厕所门时不时会出现一些故障,门上的手柄拧不动,必须加一点菜油之类作为润滑。这不,昨天麻烦又来了,奉老婆的命令,下午6点钟一个人在家饭都没有吃的我,开始上手摆弄起门来。小菜一碟,温酒斩华雄,一会儿就可以搞定的。

不过这次的情况与过去稍有不同,手柄可动了锁舌却动弹不得,也没有过多的考虑,与往常一样,我把自己关在厕所里,心想只需再上点油,来回拧几下,门自然会芝麻芝麻地打开。唉呀,怎么上了油的手柄带不动木讷的锁舌呢,反复使劲地拧拽中,不好,意外突然毫无征兆地发生了,手柄咔嚓断了!一下子把我惊呆了,这下该我倒霉了,为啥我就没有适时地站在门外呢?真特么笨呀!

麻烦大了,手机也没有带在身边,叫老婆也没门了。稍微定了定神,看了看厕所里仅有的东西,估计也就地上的那块大瓷砖有点意思。这样,先用钱包里的一张卡去撬一撬锁舌,以前在单位我经常这样干的。然而,现实很无情,我所处的位置是厕所里,正好面对的是锁舌背部的大平面,根本没有插入的角度。怎么办?老婆回家还早着呢?难道这区区的一道破玻璃门真的就能够把我挡在自由世界以外?想到这里我的汗水泉水般地冒了出来,无情的现实告诉我,我真的一时半会儿出不去了。

说实话,长那么大我还从来没有被囚困在厕所里过,叫隔壁邻居帮忙吧,邻居家里有人的,可我实在有点开不了口。一个大男人被困厕所里,传出去算哪门子事嘛,面子过不去啊!再去拧一拧仅剩的手柄断头吧,兴许有惊喜呢?断把头居然拧动了,可锁舌依然如故,反复再来,再来。。。剑拔弩张间,一种危险的悄然逼近了我,如此冲动地使蛮力,很容易受伤,断头的锐角随时都有可能划破我的手指和肌肤。我立马告诫自己要保持应有的理性和冷静。就算一时半会儿出不去,也没有什么不得了的后果。锅里又没有炖肉,熨斗也没有放在衣板上,慌啥慌?!大不了肚子唱个空城计嘛。

哎呀,那不是掉在地上的断手柄嘛,手柄有个厚度差,可以当作楔子去撬门,一道希望的彩虹刹那间在我眼前划过,说干就干事不宜迟。把手柄插入门框的间隙(贴近锁舌处),用那块大瓷砖不停地撬击手柄的末端,咚咚咚,有点效果哟,门框间渐渐地被涨开7毫米左右间隙,再扩大5毫米左右,门就有可能打开了。然而,也正是这一点点的距离如天堑般始终让我无法迈过。说真的,那会儿我确实有点气急败坏了,连鱼死网破敲碎玻璃门的心都有了。

英雄实在不好当啊,电影“荒岛余生”里的汤姆汉克斯可不是谁都可以当的。那需要的不仅是勇气,冷静,智慧,顽强,还得有点点运气。我的幸运之舟何时才能够由老婆驾驶而来呢,慢慢等吧,彼时被困厕所里的我,恐怕唯有仰望“星空”的份了。

困兽犹斗,我总还得再拼搏一下吧,万一我真的把门撬开了,那至少还是可以比肩一下影片“金蝉脱壳”里的史泰龙嘛。雄起,那个并不太想轻易服输的中年汉子。咚咚咚。。。从头再来,虎口震痛了,大臂敲酸了,也必须再咬咬牙。敲打的声音不仅伴和着心中的信念,也串起了走廊里的一阵熟悉的脚步——老婆终于回来了,仿佛初恋般美丽的她,只用了一张过期的旧卡,轻飘飘地就将厕所门给打开了。

被困近两个小时的我,出来后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沮丧和懊恼,华雄没有拿下,倒特么地结结实实地走了一回麦城,真是邪了门了。知道我接下来做的第一件事情是什么嘛?错了,不是去吃莽莽,也不是去一旁恢复疲劳,而是第一时间找了个大头钉,直接把锁舌封杀在了窝巢里,看它以后还敢不敢再乱锁人了。

35

主题

968

帖子

6445

积分
2
发表于 2019-8-5 01:21 | 只看该作者
如果是我,这道门就西巴烂了。

15

主题

269

帖子

1622

积分
3
发表于 2019-8-5 06:52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楼主你太有文采了,不去起点真的是屈才了。

38

主题

44

帖子

1148

积分
4
发表于 2019-8-5 07:52 | 只看该作者
写得不错!

17

主题

2231

帖子

4874

积分
5
发表于 2019-8-5 11:03 | 只看该作者
来吧,退休了,华西都市报社的《封面新闻》欢迎你!

4

主题

1310

帖子

2922

积分
6
发表于 2019-8-5 14:02 | 只看该作者
看看

31

主题

7021

帖子

1万

积分
7
发表于 2019-8-6 09:12 | 只看该作者
看看
123

27

主题

316

帖子

1787

积分
8
发表于 2019-8-6 13:17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让我一次喔个够!
返回列表 发帖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

本版积分规则

网络违法举报|广告服务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网站法律顾问|设为首页 ??

网站客服/违法信息举报电话:17340152760??028-27029955  企业/商户建站咨询/广告咨询:17340152760??028-27029955

备案信息:蜀ICP备05026142号-1??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38号 ??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:91510185MA6AA95P2D ??营业执照 ??

签到 发帖 微信 手机版 顶部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